胖胖鳥的窩

名柯→赤井秀一中心
weibo→@一隻好胖的鳥

期待各種評論交流

© 胖胖鳥的窩
Powered by LOFTER

【all赤】Addiction-[1]

Addiction

----------------------

**赤井中心,三觀不正,有毒品使用、買春、不正當性癖等暗示,想當然爾的R18分級。碎碎念+對話為主的探索風格,總之小心避雷。

**以赤井的多個心理療程+療程結束為一章節

**療程完全隨心所欲編寫,虛構成份大。若真有需求請尋找專業協助

------------------------

-Addiction.-

-Session 1-

 

「那麼,赤井先生,初次見面。我是高城醫師。」

沙發上的男人懶懶地看向他,禮貌地點點頭。職業三十年,高城已經學會了在病人剛進診間時有一個整體的印象。這個男人安靜而節制,但沒有辦法掩藏出整個人警戒的氣勢,讓他顯得極端危險。這是一個受過嚴重傷害的人,高城想,即使是在這麼刻意經營出來、讓人放鬆溫暖的環境,他看起來也很不舒服,像是野獸不願意待在陌生的獸醫診所那樣,迫不及待想要離開這裡。


「可以告訴我你來的原因嗎?」

「那可是個很長的故事。」

「我們有很多時間。Well,我們今天只有一個小時,但你知道的……」


赤井點點頭。意義不明。


「你想聽什麼?我的童年?我的父母?」

「你很配合。」


赤井又意義不明地點了點頭。「我不想浪費時間,既然決定來了……」


「你相信我能幫助你嗎?」

「總有事情能幫助我的,對嗎?」赤井的手抖了一下,像是要去拿放在矮桌上的香菸,最後還是決定不了。「比相信我已經無可救藥來的簡單得多。」

「我必須承認,這真令我意外。根據我拿到你的基本資料,」高城輕笑,拍拍手上的卷宗,「我以為你會展開各種心理學的詭計逃避所有的。Pierrot,這是他們對你的稱呼,對嗎?」

赤井微笑了;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高城想,他跟病人已經建立初步關係:「既然你這麼坦白,我也必須承認,能讓我在這張沙發上坐超過五分鐘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我的搭檔對你很有信心,而他現在就坐在門外,我實在不想讓他失望。」


「你的搭檔對你來說很重要?」

赤井的眼神飄向了高城身後的金魚缸。「是的。」

「他是你的第一個搭檔?」


「不是。」赤井搖搖頭。「我的第一個搭檔……十年了吧,不,還是十五年?老天,有這麼久了?」他看向高城,綠色的眼睛顯得有點遲疑,「這是你想聽的嗎?」


「你得說了我才能知道啊。」


「我在FBI學院訓練的時候,畢業前為了實務經驗,我們倆倆一組進行了實習任務。他的名字叫吉米傑特,金髮,比我大兩歲……」赤井看著金魚轉來轉去,「我們分到了一個……天啊,我不記得什麼任務了。總之我們完成的很卓越,所以又分到一個,再之後又一個……在我們發現以前,我們就成為非正式的搭檔了,上司喜歡我們一起辦案。我們被一對一起調派到芝加哥。」


「你喜歡嗎?」

「什麼?」

「你剛剛說“上司喜歡我們一起辦案”,你自己喜歡嗎?」


赤井沉默良久。「某方面來說吧。」他很謹慎地說,「我在FBI有自己的打算,那只不過是我完成我計劃的一塊跳板,但是對吉米來說,FBI是他終生追求的目標,他滿腔熱忱,想要改變世界。喔,你這麼一說,他跟我現在的搭檔還挺像的。」


「所以答案是不?」


「什麼?喔對,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辦公室內這麼容易走神。」赤井又笑了。「不,答案是“某方面來說吧”。他是個很棒的人,我想,很可愛,很聰明,我只是……不喜歡有人闖到我的私人領域裡。你懂我的意思嗎?」

高城點點頭。他只知道這時沉默是最好的解答。


「有一天晚上,我們下班之後,他問我要不要跟辦公室裡的朋友去喝慶功酒。這不是他第一次問,你知道,我想他一直很期望我們能跟致命武器、或是邁阿密風雲一樣,當那種上班的時候一起執勤,下班時可以喝酒聊天嘲笑上司的朋友。但那天我說不。」

「你第一次說不?」

「我多數時間會說不。」赤井搖搖頭。他的眼睛和高城接觸下,然後慢慢地轉開。


「因為你的不想踏出自己的領域?」

「嗯,我忘記我不去的理由了。但是我記得那家酒吧的名字;芝加哥罪惡。一群聯邦調查局探員要去一家叫罪惡的酒吧喝酒,蠻諷刺的,所以我記得。」赤井的手指無意識地玩著枕頭上的流蘇。「那天晚上,在離酒吧半個小時之外,一個被廢棄的高架橋附近……那地方多半是被一群嗨得不知天南地北的毒蟲給占據,你知道,警察一般不會去掃蕩那裏,因為那兒被幫派長期控制,警察不想起正面衝突;而且如果把毒蟲都放在同樣的地方,會比較好管理……傑米就死在那裏。」


高城抬起眉毛。


「他肚子中了一槍。大口徑的獵槍。他像隻流浪狗一樣在髒亂的垃圾場附近慢慢流血致死。」赤井的表情沒什麼變化。高城想,從來沒有顧客對他的金魚這麼感興趣,「你知道嗎?上層都以為是哪個幫派挾怨報復,射殺聯邦探員以示警戒。結果不是。兇手只是個嗑藥嗑嗨的瘋子,射殺他只是為了五公克的海洛因。一千美金左右的市價吧,那時候。」赤井的語氣沒有起伏。「那天晚上之後,如果沒有任務,只要有同事約我去喝酒,我都會去。」


一陣沉默之後,高城偏頭:「你不知道你的搭檔有毒癮?」


「沒有人知道。後來還是沒有。我是第一個到現場的,我一看到他身上的痕跡就知道了。我把他藏在皮鞋裡的海洛因拿走了---射殺他的傢伙沒找到……CSI也不該找到。他那位遠在密蘇里州的為他驕傲的老父親也不該知道。天啊他真是為他驕傲,我們在畢業典禮上見過一面……」赤井的話頭斷了。他的手指拽著流蘇。


良久沉默後,高城確定他不會主動再說下去了,才清清喉嚨問:「然後?」


「沒有然後。我調回紐約,繼續我的計畫。」赤井聳聳肩。

「我不是問那個然後。我是問後來那包海洛因呢?」


赤井看了他一眼,挑起一個微笑。


「瞧,一小時到了。」

高城點點頭。「下周同一時間?」

「當然。」至少他願意接受治療。高城高興地認為這是一個進展。


「赤井先生,這個故事你曾經對別人說過嗎?」

赤井舔了舔嘴唇。高城認為這是整小時來他唯一一次展現出露骨的情緒。他覺得自己瞥見了面具的裂痕。「有。」他避開了眼神接觸,不願意往下談。


「我今天給你的功課,是把這故事講給你信任的人聽。你認為你能做到嗎?」

「還要做作業啊。」赤井看起來有點疲倦。


「當然。答應我你會嘗試看看?」

赤井側著頭盯著這個男人,似乎在評斷著什麼。最後他點點頭。「我試試看。」


「我認為我們有個不錯的開始,你認為呢?」

赤井笑了,學著亨利‧鮑嘉的派頭,說著北非諜影的經典台詞:「Louis, 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between session--

赤井走入會客室時,角落那個快速地打字的身影抬起頭來瞥了他一眼,將筆記型電腦闔上,站起身來取過掛在椅背上的外套。

「Wow,」他誇張地假裝看錶,「整整一小時!了不起的成就!」

赤井微微一笑:「你不用等我的,我知道你很忙。」

「我是你的坐騎,我走了你要怎麼回去?」安室的手機瘋狂地響了起來,他低頭看了螢幕一眼,赤井歪著頭打量他:「我可以坐計程車。」

「我送你回去。」安室按掉手機跳出的訊息警示,把電話塞到口袋裡。沒有特別加強語氣,但赤井知道那是他下命令的語調,所以他沒有花時間爭辯。「謝謝。」

「這麼客氣,真不容易。看來那醫生真的挺厲害。」


赤井聳聳肩,看著安室吹著口哨領著他到地下室取車,注意到醫生辦公室前台的小姐長久害羞地注視著安室的眼神。識貨的女人,秀一想,壓低了鴨舌帽。


安室的車開得很快很穩。赤井坐在副駕駛座,可以看到安室口袋裡的手機螢幕亮了又暗。他覺得很愧疚,但張口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希望自己的公寓可以快點到。

「所以,進行得怎樣?」


這個心理醫師是安室請局裡的人推薦的,許多警察都找高城天樹看過診。跟赤井提這件事情時他本來以為會遭遇到阻力,沒想到赤井答應的異常爽快,讓他鬆一口氣。為了怕後者臨陣脫逃,他還特意請了幾小時的假在他來看診;不過這是多此一舉,赤井準時出現,乖巧地把一小時的診看完了。剛剛在會客室休息時他忽然想到,從某個角度來說,也許他累得沒辦法繼續自我抗爭了。


「還不錯。跟你能想到的精神科辦公室差不多,金魚啊沙發一應俱全,他還給了我作業呢。」想到作業他忽然覺得嘴唇乾澀。幸好安室沒注意到,只是笑著說:「金魚?」


赤井沉默很久。想到了芝加哥。小熊隊跟白襪隊的加油聲;五大湖的溫和風雨;連綿的大樓以及海軍碼頭;還有誰的金髮與笑容。他最後只是機械性地點了點頭:「燕尾金魚。」


-session 1 end-

-tbc-

评论(10)
热度(1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