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鳥的窩

名柯→赤井秀一中心
weibo→@一隻好胖的鳥

期待各種評論交流

© 胖胖鳥的窩
Powered by LOFTER

隨機掉落的腦洞

上半年居然零產出,真是太糟糕。

被操得命剩下半條。希望七月能夠復活。

不吐腦洞無法認真讀書。

以下不按次序放些娛樂自己的新坑與腦洞。


1. 《他不胖他是我兄弟》

腦洞來源↓ (截圖來自安室透吧)

「恭喜了。」

接起電話沒有前言沒有後語沒有問候沒有贅字。完全就是大哥的風格。

秀吉翻了個白眼。「雖然語句是這樣的,但是語氣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啊……」

「因為我對你的訪問致詞很不滿意。」秀一的語氣要多酸有多酸,那邊傳來他一抖雜誌頁面的聲音:「“貫徹初心,這是我最尊敬的義兄,羽田浩司的名言。他是對我成長之路影響最鉅大、也是我這一刻最想感謝的人。”」

「你倒是有意見了?」秀吉反擊,「我這就打電話給雜誌社,請他們更改內容:“我最尊敬的哥哥其實是某國特務,對他常常在臥底、刺殺與抓壞人,我真的超崇拜他的,尤其是他破獲某國際組織的時候,超多人在追殺他的喔!”」

文案:

羽田秀吉有著世界上最差勁的大哥。但他還是最愛他的。

一篇關於雙秀兄弟,在闊別二十年中,想盡辦法與對方保持連絡的故事。溫馨親情向?


2. 《The proposal》

腦洞來源:(我也想被送這麼大的戒指啊嗚嗚)


「嫁給我吧!」

赤井無言地看著閃亮的戒指,又將眼神慢慢移回同樣閃亮的瞳孔裡,丟下鏗鏘有力地回復:「我在工作。」

「別這樣嘛!」秀吉把戒指硬是湊到秀一的鼻子底下,秀一連忙用手遮住雙眼:「媽的,這東西到底多大顆啊,閃瞎我的眼睛了。」

「這才有先聲奪人的效果嘛。」秀吉對自己很是滿意:「有沒有頓時很驚喜?充滿想要說yes的衝動?」

秀一接過戒指盒反覆端詳:「你到底要跟誰求婚?」

「我女朋友啊!」秀吉興致沖沖。

「哪一個?」

「同一個啦!」秀吉頓時氣不打一處上來:「宮本由美啊!」

「還同一個?不多換幾個看看嗎?」秀一不陰不陽的刺激他弟。

秀吉氣得還沒想好回復,旁邊就傳來悠閒的助陣:「這就是你的哲學,換完一個再一個?」安室這麼說著,伸長手過來拿走了戒指,在手上比了一下,發出讚賞的口哨。

「你為什麼不乾脆拿媽的結婚戒指就好?多有意義。」

「她說那要留給真純的。根據她的原話:讓真純未來的老婆或是真純自己用上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好樣的,直接跳過我了是吧。」

「其實蠻漂亮的,我看好你。」安室將戒指交還赤井,收穫秀吉感激的眼神。

秀一挑起眉毛:「你想要一個嗎?」

安室哼了一聲:「別傻了,我們正式在一起才六個月,離我上次想謀殺你才三個月,戒指?防彈背心還差不多。」

「不是應該反過來嗎?」秀吉愣愣地問。

秀一若有所思地將戒指在手上轉了一圈,眨了眨眼:「你說這話表示你實在是太不了解他了。」


文案:短篇。赤井兄弟走向截然不同的求婚計畫。安赤+羽由+赤井家族回憶向。


3.《ultimate guide to be a pornstar》

腦洞來源:


「降谷零!!!給我他媽的滾出來!」

赤井的聲音響徹了警察廳三樓。來者不善,怒氣沖天,爆出來的殺意大概能夠燒掉整個羅馬城。

對他們在一起從來就很介意,忠誠的風見裕也警部補從辦公室出來攔在了前面:「呃,找我們警視有什麼事情嗎?」

「沒什麼,我只是要把降谷零吊在我的車頭兜個風。」赤井咬牙切齒。

「你覺得你在警察廳威脅一個人見人愛、備受尊敬的警視這樣好嗎?」

「別騙你自己了,」赤井冷笑一聲,「我謀殺他之後殺開一條血路出去你們也沒本事攔住我。你不讓開我就立馬兌現我的承諾。降谷零!現在立刻給我出來!」

在裡面的降谷零早在他喊第一聲的時候就聽到了。赤井從來沒有吼過兇過他,更不用說公私不分的一路闖到他工作的地方來,他肯定幹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但是他不記得自己有做什麼啊,出門的時候不是還好好的嗎?他花了三秒鐘懇切的反省,花了三秒鐘看了下滿辦公室同僚同情的眼神,最後花三秒計畫逃跑的路線。十秒鐘,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赤井秀一就氣勢洶洶地踢開了大門,與他數年前踢開倉庫大門幫助安室時如出一轍。

只不過一次是為了拯救他的生命,這次可能是要來殺人的。

識時務者為俊傑,降谷立刻堆疊起最殷勤的笑容:「嗨,親愛的,怎麼了?」

赤井絲毫不動搖,一字一句,極端冰冷地從齒間迸出:「降谷零,你是不是在我沒有同意的狀況下,把我們做[和諧]愛的經過拍了下來,還傳到了網路上?」

 

文案:零秀向。因為安室的疏忽,讓赤井在網路上當了三秒鐘pornstar的鬼畜歡樂向超展開一幕劇。

 

4. 《As within, so without》

腦洞來源:


大概就是想寫一個時間迴旋的半架空故事。(並沒這麼深奧)想寫年上安赤+年下安赤,校園風+黑幫文一次滿足的故事。

故事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關係還很差的赤井與安室發現黑衣組織發明可以扭曲時空的機器,安室在激戰中陰錯陽差地穿越到另一個時空赤井十四歲的時候,碰到了赤井一家人。安室驚訝地發現小號的赤井跟長大的他是多麼的不一樣。小赤井想盡辦法幫他回到自己的時空。而安室幫助小赤井救了他的家,讓這個時空中赤井家不至於離散,進而發現其實那些很溫柔的東西還存在,只是自己時空中的赤井在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地變得堅硬了。過程中小赤井愛上了另一個時空的安室,但是知道安室必須回去,於是接受了安室的約定:"我一定會保護那個時空的你。"然後送他離開。安室回到自己的時空,安室用小赤井跟務武、瑪莉給他的情報,救了本來命懸一線的赤井,展開新的可能。

第二部分是平行時空的小赤井慢慢長大。他的心裡一直有著初戀的影子,也就是從另外一個時空來的安室。他沒有加入FBI,而是考入劍橋大學準備當一名醫師。當年的改變使整個時空產生蝴蝶效應,他在這個時空中碰到的人都和原來時空中有不同的立場。比如他最好的朋友是念量子物理系的Gin與他戲劇表演系的女朋友Chris Vineyard,並稱當年劍橋三傑。他們同屬同一個大學兄弟會。

然後他遇到了這個時空中的降谷零。

這個時空中,他仍然是那個想當公安、為日本付出生命的降谷零,在考上大學那年與一群同樣優秀的(未來)警校同學來劍橋當交換學生,包括在這個時空並沒有死去的蘇格蘭、伊達航與松田。因為兄弟會一代一代想要傳承他們的傳說,變得漸漸失控而做了很多作威作福狗仗人勢的事情,讓降谷一開始就很討厭這個兄弟會、以及被兄弟會視為神一樣的赤井秀一。赤井當然一眼就認出了降谷零,但是因為赤井還是很懷念另一個時空來的安室,和善溫柔的安室與眼前這個陽光但是凶狠的男孩(其實就是安室在另一個時空中對長大的赤井本來的樣子= =)差別太大,所以赤井故意拉開與他的距離,更加深了對方對於赤井"狗眼看人低"的印象。終於雙方在一次衝突中對上了手,明明就在念醫學系的赤井把降谷揍得落花流水。接下來就是降谷試圖在交換學生的時間中從各個方面贏過這個大他三屆的學長,卻在過程中愛上對方的老梗故事。赤井慢慢地也對年輕的降谷有了好感與愛意,卻執著地不願意放下小時候愛著的安室,認為自己不會愛上其他人了,消極的態度終於讓回國當警察卻還努力維持兩人關係的安室在畢業那年灰了心,在祝福赤井秀一"能夠真正找到那個讓他掛心多年的男人,不管他是誰"之後放手離開,開始執行危險的臥底工作。

失去安室的赤井終於體認到自己有多愛他,為了麻痺自己失去伴侶的疼痛,完成學業後他就在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當無國界醫師。這個時空中赤井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狙擊與各種專業技能都是沒有的,雖然得到很多醫界的榮耀,但是碰到許多危險,終於在某次非洲義診中他被俘,被強迫為非洲的流亡軍[和諧]閥當軍醫。此時降谷零的隊伍已經是世界上最傑出的反恐隊伍之一,被英國政府囑託拯救人質,結果救出了被折磨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赤井秀一,半昏迷中赤井把已經長大的降谷零認成了那個時空中的安室透,吐露了這個祕密並說"對不起,我必須放下你了。"然後終於HE,赤井終於跟著降谷回到了日本。

大概就是想寫個赤井不是強大的赤井,警校同學都沒有離開降谷零,琴酒跟苦艾酒是好人,還有情敵原來是自己的故事。


然後還有舊坑要填,Homesick至少要在m22之前寫完吧QAQ


评论(22)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